close
嗯...這本書,小時後無聊沒事跟人到書局不知道要看啥就會看他
不過通常從前面看沒多久就會快睡著
所以每次去書局不知道要看啥又都會拿這本書重頭開始看......|||

後來,大摡在大一新生階段的時候終於看完整本了
當時我跟我姊都覺得是一本很無聊的書......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又讓我想起這本書
加上寫網誌做功課時的搜尋
又讓我稍微看了一下他的內容
很巧的,沒幾天後跟摯友小豬去圖書館還書
很自然而然就把小王子帶回家了

這次看,處處都是感動
而且做了很多重點|||
本來想網誌可以寫出來的
可是我現在有點忘了當時的深刻感受||| 
就像看蜘蛛人3時感受深刻,但出場後卻忘了剛剛到底在幹麻|||

以下先摘錄幾句佳句好了:

第十章
審判自己,是最困難的事。審判自己要比審判別人困難得多。
假如你能好好的審判自己,你就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第十一章
自負的人,除了讚美以外什麼都聽不進去。

第十三章
(一個有趣的商人......)

第十四章
這個星球旋轉得一年比一年快,而命令卻未改變!
(很適合政治...)


「我平生喜歡的事,就是睡覺。」
「那麼你很不幸。」

這個人,會被所有其他的人嘲笑,但是他是他們之中唯一不令我覺得荒唐可笑的人。
這可能是因為他所關心的是別的事,而不是他自己。

第十七章
(大概就是在說人類自以為是吧......)

第十九章
人們沒有想像力,他們反覆說著人家對他們所說的話......(我就是這樣......= =)

第二十一章
很特別的章節
這段我大一看時並沒有看懂
不過我在BBS上認識的一個學姊卻對狐狸跟玫瑰花特別感興趣
她說:嗯...大概跟經歷有關吧......

我實在是很不想打:我覺得我現在是隻狐狸......

收錄:「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可以看到的。」

第二十二章
只有小孩子們知道他們在找什麼......= =

第二十三章
嗯...也是很有趣的一章......> <


網路閱讀連結處↓
http://www.fairydream.net/html/littleprince/index.html
此連結版本內附簡體、繁體、英文、法文版
(原著是法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