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不知道在想什麼,寫下來就知道了」衍生成「寫下來就知道,自己想過什麼」,所以我決定今天再打一篇日記。
  
  從昨天晚上說起,由於我現在使用的遠傳租約終於兩年綁約期滿,可以續約優惠順便買一支照相功能更好的新手機,其實我前幾個月在繳費時都固定詢問有關便宜手機的訊息,原本昨天已經下定決心連使用哪一種續約方案都看好了,結果,因為運氣關係,昨天介紹產品的服務人員並不是我以前熟悉的那位小姐......
  (突然覺得這故事好像寫出來要打很多字,所以此段跳過,總之我想結局是因禍得福吧......)
 
  直接跳到今天中午過後,去台灣大哥大辦完手續並帶走我的新320萬畫素照相手機,然後殺去板橋看香港設計學院辦的服裝畢展。
 
  (畢展這段也跳過好了,因為懶得打)
 
  我在騎光復橋的時候是有想到這麼一句話:「機車騎上橋上人行道,與汽車開到橋上的機車專用道,哪一個比較蠢......?」我實在是不想打出,其實前者就是今天的我,而後者是我那位親愛的姐姐......。
 
  接著,我去了從沒逛過的龍山寺,因為路上的旗幟打廣告說那邊有書展三折
  龍山寺,百聞不如一見,因為元宵節,外面擺了些許大燈籠。廣場兩尊超大燈籠中,一個以今年的鼠王為主角,另一尊則是「觀音佛祖」。而一堆善男信女冒著外面風吹雨打就是為了要排隊拜那一尊觀音像。
  龍山寺捷運站旁邊有一排農產品攤位義賣活動,而捷運站的那條走廊,哇哇哇!真得是一堆...塞滿了走廊坐椅的(呃...應該不是都是遊民吧...)悠閒老人們...。捷運站的地下街呢,東西沒有想像的多,雖然我是直奔到B2去看書,不過他給我的感覺大概就像適合去龍山寺拜拜的人逛的地方。
  三折義賣的書攤,書看起來有點陳年...不過當我看到一本『不滿!不滿!我不滿! 一本充滿黑色幽默、挑戰主流價值觀的新厚黑學主張!』並拿來翻時,開始覺得我挖到寶了!繼續每一排書瀏覽過去,其中唐安麒的名字特別引我注目,而且在各處都散落著書上有唐安麒這三個字的書,結果我剛剛搜尋網路時才發現我把唐安麒跟唐雅君搞錯了,所以可得到的結論從一個變為兩個:1.人的焦點會特別注意在自己熟悉或感興趣的事物上。2.沒有求證之前最好還是不要對自己不熟悉的事太過自信。
  
  沒想到光寫這點小事我就覺得已經佔了很多文字,所以他自己竟然就能自成一段。因為小豬說我上一篇文章令人看得頭昏眼花,所以這篇文章是我第一篇使用類似書籍排版的文章,不知道效果如何。不過頭昏眼花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思緒一直跳來跳去,就像我這段又不知道是從哪莫名跳出來的一樣。
 
  然後我又看上兩本薄薄的『畫說哲學』系列:『哲學是愛智慧』及『美是幸福的時刻』。以我這種覺得看圖書館免費書就好的人怎麼會在沒看完書的情況下就買了它呢?人真得是容易被影響的動物,以前我總只是說「我」很容易被影響,終於現在敢比較大膽的打出「人」是容易被影響的動物,這證明我的語言真是保守到極點阿.....。接著發現就這樣跳過了為什麼現在會買書的問題,可是力氣已經用於打出多餘的.文字,所以原本想打的好像也變得不用打也沒關係了,然後OS可以跑出來一句快速結尾:你不過就貪小便宜阿!
  結帳的時候我手上還多出了一本『天下雜誌 微笑台灣319鄉』,這本不知道要多少錢,不過覺得有人會喜歡所以還是帶走它。結果全部雜誌一本都是十元,而且全部買超過一百元就可以送一本雜誌!真是免費賺到一本了!
  「我們這次的書比較少,因為這次打三折,打五折的時候書會比較多,旁邊可以留下您的e-mail,有活動我們可以通知您,買書便宜又可以幫助殘障人士喲!」
 
  走出地下街,肚子餓了找家店吃東西,選中一家乾淨的店坐定位後,想著要怎麼點餐時發現,夥計竟然就自行端了一碗米粉湯過來,你怎麼會知道我要吃這個?原來這家店只有主打這樣產品阿,其他都是小菜。旁邊有一家很特別的舊書店,外面的大喇叭音響撥放著大提琴的古典音樂,進去快速繞一圈,整家店根本就是個古董,這家店是我唯一衝動想用我的舊手機拍照下來的店,我想是因為在店內的最後面看到一位疑似老闆的男子與我四目交接然後微笑的原因嗎,那麼微笑的力量真得是大阿!
 
  最後回到停車的地方,順便進去龍山寺逛一圈,外面依然排了一排等著拜觀音的群眾。進入裡面,人群的動線大致一至,最前面擠了一堆人在驳杯及拜拜,其中一個人主動拿了幾支香伸到我面前。
  「不用了,謝謝。」
  「師兄,都來到這裡了!」
  有的時候看到一些場景,會莫名地回憶起平常不會想到的事,而當我還沉浸於這平常不會來的地方後才突然驚覺,剛剛那個人是否說了怪怪的話......|||
  嗯...既然都來了,那也來拜一下好了...。看到旁邊的人都在驳杯,可是我好像也沒什麼事好求的,不過既然都來了,沒想到當我開始思考起那件事後,之後的狀況讓我有種奪門而出的感覺......
 
  「我覺得我比較適合一個人逛街,因為我看東西都看很久,而且想看的東西很多。」
  「如果今天我不是一個人逛街,我想我買不到那些書吧......」
  「為什麼有些人會選擇一個人出國旅行,這樣不會很孤單嗎?」
  「現在的背包客也不少吧」
  「如果妳適合一個人逛街,但又是個極度害怕孤單的動物,這不是很矛盾嗎?」
  「你不知道我現在比以前獨立多了嗎?」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